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

我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微白河 作者:郑以桥 孟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字体:

9月6日,我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满仓出席会议。

胡亚斌指出,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以担当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省委巡视组巡视县委期间,县委组织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对新时期巡视巡察工作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要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主体责任要心中有数。县委巡察机构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巡察方针,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三新一高”、中央一号文件、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生态环保、巩固成果、乡村振兴等“国之大者”,以及县十六次党代会和十六届县委三次、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把准政治巡察方向不偏离。

胡亚斌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有效监督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巡察,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重点,进一步传导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强烈信号,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党员干部廉洁用权的自觉性,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县全面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站稳政治立场,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困难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决不能“和稀泥”回避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扛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巡察机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协作配合,把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新一轮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强化震慑作用,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胡亚斌要求,要加强领导、协作配合,以有力保障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工作事关全局,不仅是县委巡察机构的事,更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事,要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共同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研究巡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巡察办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职能,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要及时提供有关信息。巡察组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要求、严守纪律、认真履职,切实提高巡察质量。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不干扰、不打扰巡察工作。各有关单位务必切实履行职责,按照时限要求做好协作配合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会上,周满仓宣读了《十六届白河县委第二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被巡察单位代表和巡察组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