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砥砺初心展本色,抗疫前沿显担当

文章来源:宋家镇 作者:吴先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然拉开序幕突如其来的疫情以洪水之势占领了全国的大街小巷,打破了阖家欢乐的节日氛围。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有这样一位“60”后党员,他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宋家镇纪委委员、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方文根同志。

这个春节,他是“不孝顺”的儿子、“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大年初一,春节假期的第二天,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时,他顾不上陪家人吃顿新年饭,一大早就到宋家镇门户磨坪社区,指导并协助村干部摆放好了检测点的桌椅、公示牌,配齐了口罩、温度计等设备,设计制作了人员信息登记表等相关表册,规范开展入境车辆人员健康检测和登记。在确保监测点的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后,他又马不停蹄赶回镇政府,开始通知各村进行武汉返乡人员摸排上报并进行数据汇总

大年初三,宋家镇干部全员到岗后,镇党委政府决定进行人员分工,方文根主动找到领导说:“前期工作我了解,我又是本地人,人员情况我相对熟悉,我申请继续留在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在他的再三坚持下,领导同意了他的申请。于是这项工作他一干就是两个月,每天把上级的指示、要求及时精准传达到各村(社区),又将各类数据信息汇总起来,每天接打电话、回复消息、汇总审核数据、比对信息,他忙的像陀螺一样,但他从未抱怨、从未叫苦喊累。

同事问他:单位年轻人这么多,你都是50多岁的人了为什么非要请缨承担难度这么大、强度这么高的工作。他说:“正因为我已经50多岁了,与年轻人相比,我能为组织贡献余热的时间少了很多,我本就是一个半路出家的泥腿子,能有今天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我很珍惜,所以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我必须上,不会可以学,但不可以和组织讨价还价,勇于担当是我们共产党员对待工作应有的态度!”

方文根同志是从村干部中考取的公务员,在宋家镇焦赞村任了多年村主任,从那时候起,他就成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家长”,2013年考取公务员后,他更是成了“公家人”,哪项工作辛苦、哪里有困难、哪里矛盾多他就去哪里,先后从事过财务、信访、宋大路援建等工作,担任过脱贫攻坚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在这场防疫战斗中,他更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他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家乡。

可喜的是,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努力下,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这场战疫中涌现出的一个个像方文根同志这样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勇向前的人,他们的一言一行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感谢所有的时代英雄,致敬每一份勇敢和温暖!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我们共同谱写了战“疫”的春曲[ 2020年03月27日 ]
下一篇:唯有平视践初心[ 2020年03月2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