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唯有平视践初心

文章来源: 作者:陈元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点击数: 字体:

杨绛曾说过:“无论人生上到哪一层台阶,阶下有人在仰望你,阶上亦有人在俯视你。你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视,才能看见真正的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纪检干部,在执纪审查工作及廉政警示教育过程中,我越来越体会到唯有平视践初心。

平视,才能看清来时的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少贪官落马皆因“低头自得”,他们在万千诱惑中丢失了初心,忘却最初“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信念。每每听到违纪干部在谈话室中说到:“我现在十分懊悔……”,我就不断提醒自己今后不论做什么业务、手中有多少权力,一定要平视自己,不论身居何位都要懂得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平视,才能斩断路上的荆棘。作为纪检干部,在执纪审查工作中会面对复杂案情、打听案情、请托说情等困难,稍有不慎就会影响执纪审查的公正性。唯有平视,才能坚定立场,克服种种困难。平视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干部,查清案情和依纪办事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平视他人,不论被审查人、说情人身居何位,纪检干部都要抛开情面观,守住纪律底线。

平视,才能坚定前行的步伐。在前行的路途中,基层纪检干部维护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只有平视自己,才能认清自身的不足,保持一颗勤于学习、敏于学习的心,才能不断增加自己的惠农政策知识及纪检业务知识储备,在办案安全的前提下,熟练运用办案技巧,综合案情、条例规定对案情定性,敢于动真碰硬,公平公正办案,实事求是的为群众办事。

唯有平视践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钦羡他人,亦不妄自菲薄,认真做好纪检工作,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努力奋斗。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砥砺初心展本色,抗疫前沿显担当[ 2020年03月18日 ]
下一篇: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护林员”[ 2020年03月1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