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文章来源:中厂镇纪委 作者:柯菁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点击数: 字体:

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必须要修好内功、练好招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方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做有志气的青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不仅是思想上的坚定,还需要理论上的坚定,新时代青年要加强理论学习,唯有“常学”方可“常新”,方能让信念坚定不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增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做有骨气的青年。要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从抗日战争到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处在斗争中,新时代青年在任何时候都要有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的敬畏之心;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面对困难敢于亮剑、主动出击,在斗争中永葆定力、砥砺前行。

做有底气的青年。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才干,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实干笃行、奋楫争先。青年朝气蓬勃,是社会中最有锐气、最有胆识、最有创造性、最富开拓精神的群体,这种锐气,就好比新磨的宝剑所独有的锋芒,是斩断前进道路上重重困难的利器。新时代青年要多学、多看、多思、多实践;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要深入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重、担难;要勇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担,敢于突破、敢于拼搏,让青春在实干担当中流光溢彩。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青年要勇敢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飞扬。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从“铁人精神”中涵养“三心”[ 2022年06月22日 ]
下一篇:用过硬的作风 服务群众工作[ 2022年06月2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