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

驻县公安局纪检组: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文章来源: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周小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字体:

今年以来,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该组树立发现问题早纠正、早教育、早查处、早解决的理念,切实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主动作为,与驻在单位“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关键环节”,从小事入手,聚焦违纪违规问题倾向,发现问题“咬耳扯袖”,纠正偏差“红脸出汗”。截至目前,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2人。

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组常抓教育、勤抓检查、早抓提醒、严抓审查,充分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手段,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通过加强形态间相互转化,切实提高执纪监督的灵活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纪党规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