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

白河:召开疫情防控执纪督导和市场监管专班成员单位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黄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县域已出现外省返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贯彻落实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11月7日,白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执纪督导和市场监管专班成员单位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亚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工作形势,从思想上“紧”起来。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发、散发、频发特点,虽然我县疫情防控整体态势正在逐步向好,各项措施稳步推进,风险隐患得到基本掌控,但邻市旬阳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让防控压力再次加大,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夯实防控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强化组织保障,从要求上“严”起来。 要强化行业监管。各行业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主动认领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开展整改,指导督促各类重点场所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消除疫情防控市场领域的风险隐患。 要强化协作配合。市场监管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整合各方力量,形成推进合力。相关单位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于党员、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核查处置。要强化监督执纪。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采取实地查看、暗访督导、跟踪督办等措施,紧盯疫情防控中履职情况和公共场所管控、交通卡点查验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凡因不担当、不作为、工作懈怠、失责失职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会上,组织学习了《白河县关于进一步收紧社会面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