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

学思践悟 以知促行|白河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谈感悟(一)

文章来源:各镇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字体:

7月26日,白河县2022年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培训形式灵活、课堂氛围活跃、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增长了见识,也为今后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正在进行时,大家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话感悟、谈体会、说打算,让我们一起听听吧!

茅坪镇纪委书记 田宇:“此次培训既有理论的高度,联系实际的深度,也有紧贴时事的热度以及融会贯通的宽度,让我受益匪浅,下一步,我将不断强化日常学习,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干净担当,为白河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仓上镇纪委书记 王光荣:“7月26日,为期三天的白河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隆重开班,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政治思想更加端正,党性立场更加坚定,办案思维更加开阔。通过听取《如何在财务管理中发现问题线索》课程,我掌握了如何去主动发现、收集、挖掘线索,尤其是如何在大数据比对中发现问题,对于乡镇纪检干部可以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为我们在监督检查中主动找线索指明了方向,教会了方法。今后,我会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以扎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好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

卡子镇纪检监察干部 黄盼:“通过此次培训,我收获颇丰,也意识到自己在工作中仍存在许多短板,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一是政治意识还需树牢。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业务知识仍需夯实。在学习中,我了解了审查调查工作的六大重要环节,掌握了如何编写出好的纪检监察信息以及在财务管理中发现线索的重点要素。三是工作态度还需端正。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我的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今后,我将端正学习和工作态度,把所学所悟更好地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真正做到‘重温’‘凝神’‘明向’,做一名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身心健康的纪检监察干部。”

西营镇纪检监察干部 方学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此次培训让我进一步掌握了解了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等业务,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老师们的授课既深入讲解理论知识,又剖析典型案例,注重结合当前实际,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相关业务知识,具有很好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既让我畅快淋漓、豁然开朗,又让我深感自己知识业务匮乏、能力透支、本领恐慌,反思之余,让我对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使命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坐而论道,更应起而行之,认认真真当好‘学徒’,敬畏知识,做到勤学勤思,敬畏职责,做到勤勉奉献,敬畏法纪,我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