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践行“工匠精神” 争做时代的奋斗者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字体: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今年共有1689名全国劳动模范和804名全国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300名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先进个人,也在当天的受表彰者之列。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时代的发展离不开“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砥砺前行的基垫,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大起来,一步步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书写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在这璀璨的70年里,正是“工匠精神”的屹立不倒才让新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人民艰苦创业,砥砺奋进,团结奋斗,以“工匠精神”昭示着不屈不挠。

“工匠精神”是牢记使命的动力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以“工匠精神”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以“工匠精神”助推中华民族复兴梦的实现,以“工匠精神”迎接时代的机遇与挑。

“工匠精神”是不负韶华的见证,16载春秋,论航天人精神,孙泽洲当之无愧。从上访告状的问题村转变为和谐文明的先进村,王振江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颗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组建病房、到一线救治再到指导会诊,袁雅冬以一颗真诚的医者仁心,做着生命线上的逆行者……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们用顽强拼搏的精神,用锐意创新的魄力,用勇于担当的胸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工匠精神”见证了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峥嵘岁月。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不可止步于当“工具化”干部[ 2020年11月30日 ]
下一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20年11月3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