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加强作风建设 实现脱贫目标

文章来源:中厂镇 作者:苏奎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强有力的作风保障、纪律保障、人才保障,只有切实压实责任、夯实工作、务实成效,才能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强化思想教育,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集中精力解决工作的实际难题。

强化激励鼓励,锻造过硬队伍。要在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考察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发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锻造一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一线队伍。

强化工作落实,实现脱贫目标。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提高工作完成质量。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保障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保障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质量来检验形式主义整改成效,并在工作中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各类形式主义不反弹。

“减负令”已经下达,只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就一定能够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基层减负,激发干部精气神[ 2020年04月27日 ]
下一篇:破除形式主义 为基层卸“包袱”[ 2020年04月2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