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领导讲话 > 正文 >

王兴宁在安康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做实政治监督 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来源:陕西纪检监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点击数: 字体:

12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安康高新区、白河县、旬阳市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实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王兴宁指出,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定位和职责使命。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表对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重大战略、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抓落实、促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巩固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办好民生实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注意把握“四种形态”“三个区分开来”的政策界限,综合运用教育引导、管理约束、监督惩治、警示震慑等方法,旗帜鲜明为认真履职、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谋划部署好下一年度工作,提出切实管用的思路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调研期间,王兴宁访谈了市县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了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情况,听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前往联系包抓企业查看生产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深入镇村、社区、重大项目现场,调研产业带动群众增收情况,检查基层粮食储备库,随机走访脱贫户。走进县纪委监委机关和部分镇街纪委,检查“三化”建设成果,并看望了纪检监察干部。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