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奋楫扬帆奔赴“盛世之约”

文章来源:中厂镇 作者:吴浩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字体: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时代新征程作出了战略部署,擘画了宏伟蓝图。

立足新起点,奔赴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要在乘风破浪中扬帆、划桨、稳舵,让青春理想航船行稳致远,奔赴这场“盛会之约”。

“初心不忘、笃行不怠”把稳思想之舵。报告指出“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理想信念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法宝,无论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还是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对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代代相传,坚定如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把牢个人思想“总开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厚植忠诚于党的底色。要与时俱进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理想信念,补钙壮骨、培根铸魂。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高举信仰旗帜、校准思想坐标,永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帆远航。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划起实干之桨。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脚踏实地、奋勇拼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将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筑牢“想干事”的自觉,从内心深处激发想干事、愿干事的奋斗激情,主动迎难而上,战斗在最前沿、奋斗于第一线。培养“能干事”的才干,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在摸爬滚打、层层历练中锤炼过硬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紧盯“干成事”的目标,始终以“钉钉子”的态度埋头苦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干一件成一件、抓一事成一事中收获成长。

“念兹在兹、枝叶关情”高扬为民之帆。悠悠万事,民生为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青年干部要主动“赴考”,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多到田间地头、群众家里走一走、坐一坐,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要在帮扶群众致富上下功夫,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探索多种模式,开辟多种途径,优化产业结构,夯实产业基础,架起群众通往幸福生活的桥梁。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一面“镜子”,对照自己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多看“减分项”、多看“短板处”,加快工作方式方法转变,以“人民满意”为标尺,答好“为民试卷”。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22年11月25日 ]
下一篇:让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2022年11月2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