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青年干部坚定“三心”奔赴“赶考”新征程

文章来源:共青团白河县委 作者:赵敬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点击数: 字体: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新时代新起点,广大青年干部要永葆“三心”,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彩华章。

胸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心。青年干部要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就要胸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心。百姓事无小事,要牢记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尤其是青年基层工作者,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哪怕是牢骚、抱怨和批评,也要认真对待、勇于接纳,知过不讳、改过不惮,才能除弊去垢、纠偏正向、持续前进。

怀揣“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恒心。青年干部要牢记“打铁还须自身硬”,在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能力危机意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面对新知识新理论要勤于“充电蓄能”,做到永不自满、学无止境。要永葆锻造过硬本领的恒心,保持“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求知精神,向榜样模范、人民群众、工作实践学习,不断积累经验,努力练就精业专业的“金刚钻”。

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青年干部要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勇无畏攻坚克难。身为青年干部,要积极与群众打成一片,在深耕基层中走出“舒适圈”,看到问题不退缩、遇到难题不闪躲、碰到矛盾不回避,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接“烫山芋”、善于抓“牛鼻子”,把基层经历看作专注当下、苦练内功、厚积薄发的过程,用奋勇争先的姿态行稳致远。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让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2022年08月30日 ]
下一篇:青年干部应警惕“温水效应”[ 2022年08月3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