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从“铁人精神”中涵养“三心”

文章来源:县医保局 作者:姚建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点击数: 字体:

铁人精神无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我们要向“铁人精神”学习。我们要善于从铁人精神中汲取养分,涵养“责任心”“探索心”“事业心”,创造出不负人民的业绩。

要从“铁人精神”中涵养勇于担当的责任心。在我国能源紧缺的时刻,王进喜喊出了“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口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他这种铁人精神,学习他时刻想着国家、想着民族,勇于担当的精神。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豪情,为迈进社会主义新征程贡献力量。

要从“铁人精神”中涵养敢闯敢试的探索心。为了开发好大庆油田,铁人王启民凭着“宁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稳产再高产”的韧劲,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国家科技成果奖特等奖”等19项奖励,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他这种铁人精神,学习他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要敢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在探索中凝聚智慧和力量,创造非凡的业绩。

要从“铁人精神”中涵养拼搏奋斗的事业心。面向国际能源市场,李新民喊出“宁肯历尽千难万险,也要为祖国献石油”的口号,危险的地方有石油,艰难的地方有市场,既然国家需要石油,再难再险也要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他这种铁人精神,学习他不惧风险、不惧强敌、勇于拼搏的精神。要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干,以敢于攻坚的姿态应对挑战,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履职担当。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青年干部应警惕“温水效应”[ 2022年07月13日 ]
下一篇: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2022年07月1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