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用过硬的作风 服务群众工作

文章来源:构朳镇纪委 作者:聂文芸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点击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尤为重要,它不仅关系着党的事业成败,关系着基层战斗堡垒的强弱,也是对每一个基层领导干部执政水平、执政能力的考验。同时,更关系到维护地方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建设环境和发展环境。

强化干部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党在农村各项政策的执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关键在于干部,要害在于作风。应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反对墨守成规,不思进取,欺上瞒下,得过且过,作风漂浮,缩手缩脚,倡导形成开拓创新,敢想敢干,不计名利,乐于奉献,迎难而上,突破发展的良好风气和工作氛围,锻造团结合作、扎实干事的干部队伍,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提高政治素养,找准自我定位。“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要本着对群众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把群众冷暖放心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充分尊重人民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干部是人民公仆,面对群众的指责、批评及建议,都应虚心接受,认真对待,对事关民生、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能冷眼观之,冷漠处之,要用真心真情去解决。

强化责任意识,切实为民办事。做群众工作不是高兴不高兴、喜欢不喜欢的事情,而是一份历史责任,也是一项政治责任,这是党的宗旨所决定的,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把这项责任体现在作风里,落实在行动中,才会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群众的事办好,把人民的事办实。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更强大。就让我们身体力行,切实用务实过硬的作风,在基层实践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2022年06月15日 ]
下一篇:教育无小事,教材无小事[ 2022年06月1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