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县教体科技局:统筹一体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点击数: 字体: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河县教体科技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精准的措施,一体推进全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着力锤炼干部作风,推动形成担当尽责、狠抓落实、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聚力促进教体科技事业减负提质增效。

精心安排部署。局党委按照县上统一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和全县教体科技系统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面加强本系统作风建设的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联合组织部、人社局、编办等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统筹抓好学校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

强化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表,创新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学习及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丰富的学习内容和资源,定期通报学习情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气氛。在“白河教育”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议党的二十大”学习专栏,局领导、股室负责人、各教育单位负责人带头学习参与。同时要求教体科技系统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三会一课”、教师例会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认真查摆问题。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师风大整治”活动,坚持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相结合方式,认真查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整改实效。在局机关和下属学校同步启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县局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班子、股室负责人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共290余人的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各学校负责人负责本校教职员工的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实现作风建设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全覆盖。通过开展问题查摆整改,引导系统干部职工、党员教师找差距、明方向、争先进,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综合能力水平。

强化督导检查。9月份以来,县教体科技局成立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各教育单位,开展作风建设和教育领域重点民生问题专项整治督导检查2次。针对各校、各教育单位“双减”工作方面3个共性问题、5个个性问题,以及作风建设领域存在宣传不到位等4个方面共性问题,印发通报,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开展问题整改跟踪督导,确保存在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

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师德师风考核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修订完善《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规范考核程序,严格考核标准,强化师德师风考核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督导检查工作机制,明确要求各校责任督学每月到校开展1次工作督导,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根本性转变教体科技系统行风、教风、学风,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以教育民生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聚焦作风建设“六个聚焦”,加强日常监督、专项检查、适时抽查,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力促白河教育高质量均衡协调发展,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