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

白河: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暨专项治理工作会

文章来源:组宣部 作者:黄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字体:

9月7日,白河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暨专项治理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传达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的现实需要。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目的就是要对作风建设和专项治理工作认识再深化、责任再明确、任务再具体,全力促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持续用力,抓实作风建设,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专责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县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的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做到“瞪大眼睛”,在发现作风方面典型问题要有进展;做到“拉得下脸”,坚持挺纪在前,对发现的作风建设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做到“下得去手”,对案件查办和监督检查突出问题要用好纪检监察建议、约谈提醒,推进整改,确保作风建设见实效。要突出重点,抓深专项整治,各镇党委政府要夯实领导责任,在抓实抓深上下功夫;牵头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具体举措,解决突出问题;各参与单位要履行配合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推动专项治理走实走深。要结合实际,抓常清廉白河建设,坚持守正创新,把清廉建设与各部门、行业领域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清廉+”创建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确定一批清廉建设典型示范点,以一地一域的清廉创建为清廉白河建设提供方法路径。同时,各级纪检检察机关要把清廉白河建设作为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推动清廉建设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要求,抓牢关键目标,要围绕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围绕全市“案件质量提升年”目标要求,加强问题线索综合分析和集中研判,强化室组镇联合办案,全面提升案件质量。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精心筹备启动县委十六届二轮巡察,发挥好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做好全员培训,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扎实推进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大转变促进工作质效大提升。

会上,传达学习《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通报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和1-8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