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

白河: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文章来源:组宣部 作者:黄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点击数: 字体: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心怀敬畏,严于律己,力戒侥幸之心,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对照人民期盼、对照组织要求检视自己,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乔金丽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说道。

组织一次集体学习、进行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一批廉洁文化微视频微电影、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举办一次主题宣讲活动......近期,我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六个一”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紧扣“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对全县党员干部以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深入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和感恩奋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作风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让“勤快严实精细廉”过硬作风为白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活动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的规定动作,并在此基础上,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充分利用纪法教育资源,精心组织,认真筹划,灵活结合“学”与“思”、“学”与“行”,同步开展“青年说清廉”、“书记讲党课”以及群众性文艺活动等特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充分发挥宣传教育活动的作用,为全县营造遵规守纪、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同时,活动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力度。利用“线上”平台,“清风白河”微信公众号开设“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和“青年说清廉”专栏,及时推送系列宣传报道。开设“廉洁文化微视频展播”“纪律教育公开课”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转载推送省纪委监委教育学习相关知识、讲座和视频,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发挥“线下”作用,针对“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和“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不同特点,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丰富教育形式,分类分层、突出重点开展教育,切实强化教育效果。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的纪律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参加各项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白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适时对各镇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或抽查,对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教育学习活动落到实处。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