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弘扬“三牛”精神 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许晓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点击数: 字体:

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讲话,勉励全国各族人民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发扬“三牛”精神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为民初心和中华儿女的奋斗精神,深深锲刻着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鲜明印记,我们将责任抗在肩上,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做人民的好公仆。

为民服务孺子牛就是要将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办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意识。

创新发展拓荒牛就是要把国家安全摆在前面,在不同领域创新发展,开拓创新,把握科学规律,以钉钉子精神寻求突破发展。

艰苦奋斗做老黄牛就是把责任抗在肩上,发扬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星夜兼程的老黄牛精神,在新时代征程中取得丰硕成果。

我们要砥砺“三牛”精神,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农业人要不断提高个人业务知识,搞好调研,利用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好“三农”,多到基层了解农民存在的问题,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人,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多听取各方意见,从农民中来、到农民中去,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贴心人,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农惠民政策,把小事当大事来办,切实解决农民“急难愁盼”的问题。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干部的“营养剂”[ 2021年03月18日 ]
下一篇:小议“树立正确党史观” [ 2021年03月1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