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党员干部要坚持读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茸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点击数: 字体:

近日,人民网刊登了一条“建筑女工每天坚持看书2小时”的新闻受到近2万人点赞。据报道,这位来自西安做塔吊指挥的女工名叫张秀婷,今年已经36岁了,每天还在坚持沉下心读书充实自己,引起了网络的广泛关注。

据统计,2019年中国人均阅读量只有近8本书,放在世界排名中实属不算靠前。读书,不应只是学生的专属,每一个人都应该要坚持读书,坚持学习。有人问,读书的意义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先贤们的思想结晶,许多人的智慧和成功的经验都在书里,无须经其同意便可拿来为我所用,何乐而不为?”贾平凹先生也说:“读书能识天地之大,能晓人生之难……于嚣烦尘世而自尊自重自强自立不卑不畏不俗不谄。”

每个人对于读书的意义都有自己的理解,但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去读,正所谓开卷有益,不断地读书可以完整我们的人格,让我们永葆思想活力。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将读书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历史使命和必须肩负的重要责任。只有多读书,才能始终保持为群众服务的无私精神;只有多读书,才能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只有多读书,才能优中选优,将所读、所学与实际相结合,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方向正确。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工作太忙、没时间学习绝不是放松学习的理由。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好带头读书学习的领头羊作用,要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拓宽知识视野、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激发奋进前行的力量,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远离“我不会”式干部[ 2021年03月17日 ]
下一篇:奋斗无悔青春[ 2021年03月1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