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奋斗无悔青春

文章来源:中厂镇 作者:苏奎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点击数: 字体: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成为广大公务员学习的标杆,也激励着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对标先进,真抓实干、争当“最美”,让青春无悔。

立足岗位,发扬“钉钉子”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腾、不反复,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钉钉子,往哪儿钉很重要。如果钉不到点上,钉子就会打歪。对党员干部而言,这个点就是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和关切期盼。这就告诉我们干工作、抓落实不能脱离实际照搬照抄,而应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的基础上做好结合的文章,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善于以新思路、新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扎根基层,发扬“胡杨”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胡杨精神,时刻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加强自身能力提升,坚守岗位,直面困难,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生活质量,助力脱贫攻坚。更要深入实际、扎根基层、密切联系工作对象,了解基层群众需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扬胡杨树的自强不息、信念坚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胡杨”的坚定信念滋润到每一名党员身上。

厚植群众,善做“焦裕禄”式干部。习近平总书记说:“党员、干部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来好好照一照自己,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成为“焦裕禄”式干部要做到三点:一是不谈条件,不讲价钱,坚定、全面、认真地把党交给的任务落到实处,圆满完成,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廉洁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拥戴。三是面对脱贫攻坚遇到的困难和阻力,做到困难面前敢于担当有为,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只有这样才能不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争做“最美公务员”。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党员干部要坚持读书[ 2021年01月12日 ]
下一篇:每逢佳节倍思“清”[ 2021年01月1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