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作风硬 乡村兴

文章来源:文广局 作者:何祥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值得我们始终铭记,我省5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48余万人,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贫困地区发展活力显著增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农村基层治理能力显著提高。

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离不开驻村工作干部辛勤的汗水,离不开帮扶干部的真情付出,也离不开贫困人口的自强自立。面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农村也迎来了乡村振兴重大发展机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扎实的工作作风是推动各项政策落实的前提。“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政之道,忧无策,更忧有良策而不落实。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就要不折不扣的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等待观望,不推不动,就会错失发展机遇,就会成为历史罪人。脱贫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贫困地区实现脱贫摘帽后,但农村基础仍然薄弱,要巩固脱贫成果,就要进一步建立返贫监测机制和帮扶机制,加大产业、就业和创业扶持力度,确保群众实现持续增收。

过硬的工作作风是保障惠民政策落实的根基。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落实,需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决战脱贫攻坚,必须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党员干部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认真研究各项惠民政策,针对贫困人员的具体原因,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分类帮扶机制,做到有的放矢。让脱贫人口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走上共同富裕道路。

清廉的工作作风是保障各项政策落实的基础。作风问题具有较强的顽固性,抓作风建设必须坚韧不拔,做到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要认真盘点梳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影响脱贫攻坚质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惩治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特别是从严从快查处弄虚作假问题。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管理,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作风硬,乡村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