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初心“棕”在

文章来源:医保局 作者:史少翠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点击数: 字体: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又到一年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是过端午最有趣的事儿,红枣的甘甜和糯米的纯白与棕叶的清香交织交融,清冽怡人。包一只“甜粽”,食材虽简单,但意义却非凡。一颗甜棕其中的内涵,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思考、践悟。

一颗甘甜的红枣。是整个粽子的核心,就如党员的“初心”。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强身之要,“初心”就是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信仰的无比坚定,没有这一最基本的要素,就无法在人生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守党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随时为人民服务,时刻准备着为党奉献一切,永葆党员的赤诚 “初心”。

一捧纯白的糯米。小小的糯米,颗颗饱满结实,晶莹剔透,白的纯洁,容不得半点瑕疵,犹如党员干部,只有洁身自好,永葆纯洁,才能留下醇香的“粽味”。在权力和利益面前,要时刻保持清醒,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本质。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像小糯米样以纯白的底色,走好人生每一步路,做好人生每一件事。遵守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传承共产党人优良作风。

一片清香的粽叶。青绿的粽叶,用它一生包裹着别人,哪怕最后被别人丢弃了,也无怨无悔,最后仍留一股清香。在粽叶身上,我们看到了无私奉献精神的影子。它不讲条件,不计回报,无私奉献正是党员干部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抱负与胸襟热衷于每一件事,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青春不问西东 岁月自成芳华[ 2020年06月2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