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为基层持续“松绑” 为真抓实干“撑腰”

文章来源:城关派出所 作者:刘英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点击数: 字体:

日前,中办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基层持续减负松绑,为真抓实干撑腰,令无数基层干部为之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让《通知》落地生根,让干部腾出手脚和精力抓工作实绩。

为基层减负,要筑牢思想根基。形式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背道而驰,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大敌。现下发《通知》围绕制度建设定下了“硬杠杠”,提出了务实管用的举措,显示了中央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从严管党治党、狠抓作风的决心和信心。

为基层减负,就要为基层干部“松绑”。《通知》下发后,基层干部信心倍增,但值得注意的是,减负不能减责任,松绑不能松要求。要把基层干部从“层层开会”、“事事汇报”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时间听取民声、为民解忧;把基层干部从制表填表、撰写报告中解脱出来,冥想致富方法,带领贫困人口脱贫摘帽;把基层干部从应付上级检查中解脱出来,全力以赴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基层干部能安心投入工作,用业绩应对检查。

为基层减负,要让《通知》落地生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句话形象地说明了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异常繁杂。基层是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土壤,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舞台。只有将《通知》精神和要求抓在实处,用出实效,才能彻底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才能真正为基层干部减负,才能推动全社会经济和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作风“加码”保障基层“减负”[ 2020年05月19日 ]
下一篇:航天精神激励时代新青年[ 2020年05月19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