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防微杜渐,强化干部日常监督

文章来源:医保局 作者:姚建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点击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负责。”新的形势下,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要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爱护干部相结合,不断拓宽监督范围,积极创新监督手段,防微杜渐。

一要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要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党风党纪、党史国史、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从理想信念上扶正祛邪,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还要通过正反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腐的思想防线。

二要抓早抓小,筑牢身体防线。“润物细无声”,平时只要能将纪律挺前,从小处抓起、从日常抓起,使每名党员、每个党组织都在纪律的约束中,发现错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约谈批评、函询诫勉,使党员、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特别是不犯严重错误,这不仅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真正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是党员筑牢身体防线的关键。

三要完善制度,筑牢执纪底线。对干部的日常监督与管理要有切实可行,易于操作的管理制度。不仅要将制度细化量化,还要切实抓制度的落实执行,使干部的日常监督有据可依,有迹可循,从而筑起执纪的底线。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以实干精神打赢攻坚战[ 2020年04月15日 ]
下一篇:那些榜样的力量[ 2020年04月1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