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勿使“礼尚往来”变成“礼上往来”

文章来源:医保局 作者:姚建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点击数: 字体: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人情社会,礼尚往来,这是中国的一个文化传统。逢年过节,亲朋好友之间送上一些礼物表达一下彼此的祝福,巩固一下彼此的亲情和友情,礼尚往来本无可厚非。偏偏有不守规矩、心存侥幸者,假借人情风俗之名,做行贿受贿之事,让“礼尚往来”变成了“礼上往来”,沦为腐蚀拉拢领导干部的“诱饵”,让祝福祝愿的红包变成害人害己的“炸药包”。

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还存在惯性思维,认为只要不贪污受贿,收送红包不是什么大事,于是形形色色的礼品礼金,凭借着人情的外衣,在价值不高、数额不大等“润物细无声”式的交往中,让人混淆感情与法纪的界限、公事与私事的区别,送的为以后办事“长期投资”,收的人却“慢性中毒”,骑虎难下,从而致使纪律的防线逐渐垮塌,逐步迈向严重违纪违法的深渊。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违规收受礼金是踩踏红线,越过底线的违纪违法行为,时刻提醒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蚁穴失察必溃大堤,小贿不拒定成巨贪。从内心深处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的高压线,切勿使“礼尚往来”变成“礼上往来”。


[打印文章]
更多
上一篇:孙小果案彰显扫黑除恶坚定决心[ 2020年01月21日 ]
下一篇:狠查违规收送礼金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020年01月2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