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清风时评 > 正文 >

勤政廉政在机制中养成----白河党风廉政建设侧记之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05年03月17日 点击数: 字体:

                                “勤政廉洁,艰苦创业”,在白河的干部队伍中,已经不是一句形式口号,而是已经成为他们工作实践中的行为习惯。
    2003年6月19日至23日,县委、县政府抽调了113名干部,分成7个工作队53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县7个种烟乡镇73个烤烟生产村的烤烟种植面积、大田管理进行复查丈量和调查了解。6月26日至27日,县委又抽调21名干部组成7个复查组,对普查情况进行抽查复核的结果显示:抽查面积比普查面积多出6.59亩,普查面积普遍低于抽查面积。这是白河健全保障机制,促使干部勤政廉政、求真务实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白河为了保障既定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本着“转变作风抓落实、勤政廉政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细化出台了一系列规定、制度和考评办法。如《规范政府工作行为的23条规定》、《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度》、《行政机关工作行为责任追究制度》,政府系统全面执行《重大活动公示制》、《完成任务报告制》、《来年目标互报制》、《重大工作汇报制》、《工作失误追究制》、《经济指标否决制》、《既定事项督查制》、《工作部署检查制》、《机关工作首问制》、《廉政工作连带制》等十项制度,用制度的健全,使全县上下形成了一个全局围绕中心转、机关围绕基层转、干部围绕群众转、全县围绕发展转、经济围绕效益转,层层抢抓机遇抓落实,事事谋求发展的良好政风和民风。
    麻虎乡是一个越级上访层出不穷的地方,今年乡上改变了工作方法,凡是关乎全乡发展大局和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都提前邀请上访户、老干部、地方知名人士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并苦筹资金解决了35户126人11.95万元的政府欠款,使广大群众能够理解、支持政府工作,融洽了干群关系,群众越级上访的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西营镇为了消除群众对烤烟产业的疑虑,凡是政府干部每人出资2000元与农户联营种烟,赚了是群众的,就连利息都不用支付,在今年全县烤烟面积普遍下滑的情况下,仍然完成了高标准大茬地膜烟3329.01亩的栽植任务。西营镇党委书记柯玉汉,联营蔓营村村民张锦成种了11亩烟,目前丰收在望,以至于张锦成逢人就说:“干部担风险、有钱农民赚,这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竞是真的”。
    机制带动发展,发展带来变化。白河的变化虽然成了有目共睹的事实,但各级干部仍然坚守着艰苦创业的信念,坚持富日子穷过,穷日子苦过。全县的“廉政灶”建设仍在完善,干部下村餐票就餐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县委一位主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负责人坦言:“廉政建设保障的变化就是要着眼县域经济和农民生活水平的变化,而不是干部的衣食住行发生变化,如果是这样一种结果,廉政建设就失去了根本意义”。而白河的各级干部也就在这句话中,时时自省自己的所作所为,正在二次创业的伟大实践中,抒写白河更加美好的未来。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