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聚焦 > 警示教育 > 正文 >

节假日公车私用出车祸 开证明欲盖弥彰终现形 ——四川省金堂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时伟公车私用等违纪问题剖析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点击数: 字体:

                             

“公车私用出了车祸,我心里非常紧张,害怕事情暴露会受到追究和影响,就想着私下把事情了结。于是私拿公章以单位名义开了证明给保险公司,把车祸相关赔偿转到我个人银行账户。真是一步错、步步错……” 接受组织调查时,四川省金堂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时伟才从之前的侥幸心理中清醒过来,回想起三年前的所作所为,他追悔莫及。

2016年,四川省金堂县纪委接到网络举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时伟涉嫌公车私用等违纪问题,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然而,调查人员一开始并未发现其有节假日公车出游、上下班时间用公车接送亲友等私用现象。“是不是举报不属实?”调查人员一度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

在对夏时伟所使用公车购买保险等资料进行调取时,一条不寻常的车祸出险记录进入了调查人员的视线——“时间在国庆节放假期间,出险地又是在外地,一辆公车怎么会在假期、在外地出车祸呢?”细心的调查人员在出险记录中发现了端倪。在对相关可疑线索进行抽丝剥茧分析调查后,夏时伟公车私用出车祸一事终于浮出水面。

2013年10月4日,夏时伟私自驾驶县司法局下属事业单位金堂县公证处公车前往外地参加同学聚会。在高速路上,夏时伟所驾公车与一小型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夏时伟未将此事报告县司法局及主要领导,而是私自联系保险公司处理理赔相关事务。保险公司理赔后,为顺利得到垫付的保险赔偿,夏时伟私自出具了一份盖有县司法局公章的转款委托书,委托保险公司将其垫付的伤者医药费用5千余元转到夏时伟个人银行账户。

2017年4月1日,中共金堂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夏时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我本以为自己善后处理好,这事就‘石沉大海’不被人知晓了,没想到事情过去3年后纪委都能查出来。我不该抱侥幸心理,还是应该讲纪律、守规矩!”夏时伟为自己的违纪行为付出了代价,面对纪委的处分,他心服口服。

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牢记在心,不触底线、不越红线,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永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如若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纪,必将受到党规党纪的严厉惩处。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