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

西营镇:以“七个一”为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文章来源:西营镇 作者:西营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点击数: 字体:

西营镇以“七个一”为载体,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并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开拓视野、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深读一本党史书籍。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至少深读一本党史书籍,要用心读精、读懂、读透,镇党委将不定期对阶段性学习、研读成果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记入平时考核。

上好一堂入心党课。每个党支部每月至少要给支部党员上一堂入心入脑党课,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锤炼党性、主动作为、担当实干。4月2日,镇机关党支部率先开展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党课学习,镇党委书记作为主讲人,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讲述一个党史故事各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宣讲等契机,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面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并制定工作计划,让每个党员都成为党史学习的“主讲人”,增强党史学习的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

撰写一篇心得文章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将学习党史的感悟记录下来,形成体会文章,年底镇党委统一组织评比,并将结果作为年底评优树模的依据。

唱好一首红色歌曲。组织党员传唱红歌,弘扬爱党爱国精神,把红色文化深植于每位党员的心中,强化党员们的党性意识。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七月份之前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干好本职工作。

办好一件为民实事。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为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从群众最为关心、涉及群众的切实利益着手,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当中。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