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构朳镇召开“明纪说法”纪律教育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构朳镇 作者:陈浩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点击数: 字体:

4月13日,构朳镇召开“明纪说法”纪律教育工作部署会,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纪委书记刘吉平组织学习了县纪委《关于在全县开展“明纪说法”纪律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并对本镇纪律教育活动开展的对象范围、时间安排、重点内容等做了详细部署,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的部分条款。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纪律教育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深入开展学习教育,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熟知纪法知识,严守纪法底线,锻造“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为奋力谱写构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村(社区)要认识到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决杜绝走过场等形式主义。二要做到统筹兼顾。各村(社区)要处理好当前工作和纪律教育活动的关系,认真落实“明纪说法”纪律教育活动规定动作,结合不同党员特点,灵活多样地开展纪律教育,确保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提升纪律教育学习效果。三要营造浓厚氛围。镇纪委将通过“千年银杏 美丽构朳”微信公众号推送各项党纪法规条文释义,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各村(社区)党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定期活动日、岗位廉政教育等活动积极宣传党纪法规知识,在全镇上下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讲》和《镜鉴》,并组织签订了《构朳镇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