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县统计局:领会全会精神 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文章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点击数: 字体:

近日,县统计局分别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把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总体部署上来,不等不靠,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尽职尽责做好专业统计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全体干部要原原本本学深学透两个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全年目标任务,立足统计工作实际,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紧扣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这一要务,积极行动,细化分解主要经济指标,加强与市统计局和调查队的业务联系,以更为准确地把握经济发展趋势,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二是认真做好经济预警研判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不断拓展统计监测领域,提升统计监测预警效率与质量,高度关注全县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密切监测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做到早发现、早预警,加强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预判,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抓好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统计干部整体素质。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培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真正让党的政策理论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全体统计干部要不断加强业务钻研,用过硬的专业素养干好岗位工作。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中心工作以及党建、党风廉政、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文章]
更多
下一篇:县司法局召开收假收心工作会[ 2021年02月2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