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行业乱象治理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作者:唐瑶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生态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以开展涉水企业、矿山环境、医疗废水废物、柴油车路检等专项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排查整治工作,大力整治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每月对城镇污水处理厂和重点监管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不少于两次,未发现乱排乱放现象。二是不定期对县域内16家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收集消毒处理情况、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医疗废水、废物均得到规范收集处置。三是每月对全县14家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装置和应用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使用。四是联合县河长办等单位开展了入河排污口专项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办责任单位限时整治。五是认真做好柴油车路检工作,严厉打击柴油机动车辆尾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共开展机动车路查路检13次,共检测柴油机动车173辆。六是进一步强化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严查擅自倾倒、偷排、堆放、丢弃、遗撒危险废物和污水处理厂污泥未按要求处置行为。七是强化矿山监管,每月对各矿山企业尾矿库、污染防治措施运行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八是积极做好群众环境信访投诉查处和检察建议书办理工作,共受理12369、网络舆情、群众来信来访、12345工单投诉65起,查处65起,办结率100%;受理检察建议书9份,均已办结。九是严把建设项目环保审批关。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确保重点项目执行率达到100%。

今年以来,白河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58余人(次),检查企业233家(次),累计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9份,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8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7份、移交公安1起,征收罚款11.05万元。排查整治行业乱象问题线索7起,整治7起,整治情况均已在县政府网站公示。通过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行业乱象整治行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依法建设、依法经营、依法排污的意识和行为有了显著提高,对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