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白河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暨惠民扶贫活动

文章来源:白河检察院 作者:黄健 张友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字体:

11月12日,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祝军带领干警到仓上镇石关村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讲,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参与消费扶贫等惠民活动,仓上镇副镇长胡世杰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展前,仓上镇文化部门进行了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节目内容丰富,穿插了豫剧、黄梅戏、舞蹈、健美操、传统乐器等多种表演,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县检察院法警大队队长邱孝位围绕扫黑除恶、依法信访及平安建设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县检察院办理的信访及涉恶案件,向在场群众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宣讲,既为群众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又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本次消费扶贫活动,共吸引了200多名群众参与,农户们纷纷将自家的土鸡、鱼、红薯、南瓜、冬瓜、木瓜、黄姜、酱豆、甘蔗酒等农产品摆上展台,共计销售农副产品1万余元。此次消费扶贫活动的开展,拓宽了贫困群众的销售渠道,起到了消费扶贫的良好效果。

据悉,白河县人民检察院自帮扶石关村以来,通过帮扶干部结对帮扶,累计开展法治宣讲10余次,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消费和购买农副产品,有力地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扶贫政策和新民风等知识的知晓率和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