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

白河开展集中约谈推动巡察整改

文章来源: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点击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巡察问题整改,着力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纵深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2月3日,白河县针对2020年第二轮巡察发现的共性突出问题,集中约谈8名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坤同志主持约谈,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与约谈。

约谈会上,通报了巡察中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仍存在短板等方面共性问题。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从“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抓好基础常规工作、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开展模范机关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就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措施、把握时间节点、规范报送资料等方面进行了统一要求。

孙坤同志讲话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是严管厚爱,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履职担当尽责,全面整改到位。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抓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部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对巡察反馈问题一件一件整改销号,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对巡察反馈问题要深刻分析,深挖根源,深改彻改,坚决防止问题查而复来、纠而复生。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高度重视,扎实整改,向县委和全县干部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