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清风白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

白河全面启动县际互派交叉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

文章来源:县纪委 作者:郑以桥 罗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字体: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9月14日上午,白河县召开县际互派交叉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全县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吉彩同志宣读了《县际互派交叉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实施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坤同志作动员讲话,巡察组组长代表和被巡察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有关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交叉巡察组及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全县巡察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探索创新提质增效,推动了全县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政治保障。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建立健全配合协作机制,加强巡察机构和纪检、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协作配合,凝聚监督合力;要强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推动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问题。要持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体巡察干部要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巡察业务学习实践,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以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坚决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

据悉,本轮巡察派出2个县际交叉巡察组,对7个县直部门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组建1个专项巡察组在全县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动员会后,县委巡察办、交叉巡察组和专项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


[打印文章]
更多